close
化學奧林匹亞 我奪3金1銀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捨建中讀宜蘭高中 張志勤摘金



台灣代表隊參加化學奧林匹亞傳回捷報,勇奪三金一銀世界排名第二,四名高中生開心的拿國旗和金牌合照(左起謝宗樺、謝浩玄、張志勤、童宇鴻)。 教育部/提供(非報系)
國際奧林匹亞化學競賽結果今天凌晨在美國馬里蘭大學揭曉,台灣代表隊四名高中生勇奪3金1銀的好成績,僅次於南韓的四 金,排名世界第二,這也是台灣參加化學奧林匹亞次佳的成績。畢業於宜蘭高中的張志勤拿下金牌、個人排名世界第三,當年放棄建中科學班就近入學宜蘭高中,去 年就拿下地球科學奧林匹亞金牌。

教育部統計,去年我國參加化學奧林匹亞成績普通,僅拿下三銀一銅,今年化學奧林匹亞共有72個國家、283名學生參賽,我代表隊成績大幅躍進,一舉拿下三 金一銀。學生表現亮眼,張志勤在200多名參賽學生中名列第三,建國中學畢業的謝宗樺排名第四,另一名拿下金牌的謝浩玄,個人排名世界第11名,得銀牌的 童宇鴻則是名列第42名。


宜蘭高中校長王垠表示,張志勤熱愛基礎科學,去年拿下地球科學奧林匹亞金牌後保送台大化學系。他沒選熱門的電機或醫學系,原因很簡單,因為他想專攻基礎科學,甚至想出國深造。


指導老師賴明良透露,今年大學學測前一個月,張志勤還主動幫同學總複習,每天寫一張地球科學總整理,由導師印給所有同學參考。


當年升高中時,張志勤國中基測考408分高分,順利錄取建中科學班,但他沒有離家到台北念書,反而留在宜蘭高中就近入學。王垠表示,張志勤考建中科學班只是想證明自己的實力,他高二就拿下地科奧林匹亞金牌,今年又拿下化學奧林匹亞金牌,學校都以他為榮。


張志勤也在奧林匹亞競賽的報名表的自我介紹中,幽默的提到:「住在宜蘭這個好山好水的地方,才能作個好學生,專心當宅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