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人!漫畫家「顆粒」奪日漫優秀賞銀獎


 



自由時報 – 2012年2月17日 上午4:24






〔自由時報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台灣漫畫家顆粒再傳捷報,日本官方舉辦的第五屆日本國際漫畫賞今晚在東京頒獎,顆粒以「許個願吧!大喜」獲得優秀賞銀獎,這也是台灣漫畫家首度奪得此獎項肯定。


國際漫畫賞是日本外務省於二○○七年為國外漫畫設立的獎項,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還期許該獎項成為「漫畫界的諾貝爾獎」。今年的日本國際漫畫賞共有三十國、一百四十五件作品參賽,顆粒是首位獲得優秀賞的台灣漫畫家,新銳漫畫家林亭葳也以「夢境地~Dream Land~」獲入圍賞。


二十九歲的少女漫畫家顆粒近年獲獎頻頻,作品平均每冊熱銷逾兩萬本。她去年才以「Lovely無所不在(1) (2)  (3) 」獲金漫獎最佳少女漫畫獎與人氣獎,新作「許個願吧!大喜」去年也一舉奪下金龍獎,今年又再獲日本國際漫畫賞,讓顆粒興奮到直嚷說:「太開心、太謝謝!」


「許個願吧!大喜」去年一月起在「甜芯」漫畫月刊連載,故事圍繞著溫暖親情與青澀愛情,描述不良少年高大喜惡名昭彰,只有國中老師戴老師能與他過招,大喜結識戴老師生病的女兒天樂後,生命開始變化,還意外遇到能為他實現願望的小天使。


顆粒十四歲就立志當漫畫家,為了督促自己不偷懶,經常搭一個小時的公車前往出版社趕稿,一待就是近十小時。遇到想當漫畫家的小讀者,她會鼓勵大家:「不能因此只想專心練畫技、覺得唸書沒意義,不能把漫畫家當作不想唸書的藉口。」


顆粒說,漫畫不單單只是畫圖,更要有極大的抗壓性與耐心,編劇、分鏡、網點、上色等基本功也都要具備,更重要的就是有「故事」,「得要自己好好體驗生活上的事物,故事才會產生!學生時期,不管成績好或不好,只要認真完成學業,就可以訓練自己的抗壓性和耐心。這段求學過程也會變成創作上獨一無二的寶物」。


http://tw.news.yahoo.com/%E5%8F%B0%E7%81%A3%E7%AC%AC-%E4%BA%BA-%E6%BC%AB%E7%95%AB%E5%AE%B6-%E9%A1%86%E7%B2%92-%E5%A5%AA%E6%97%A5%E6%BC%AB%E5%84%AA%E7%A7%80%E8%B3%9E%E9%8A%80%E7%8D%8E-20241906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