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裝休閒風 陳劭彥驚豔倫敦



中央社 – 2012年2月19日 下午2:35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8日專電)旅英台灣新銳服裝設計師陳劭彥今天以結合西裝及運動元素的秋冬裝新作,第5度參加倫敦時裝週。他獨特的設計與別緻的靜態秀呈現方式,受到參觀者好評與熱烈討論。


陳劭彥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這是他在倫敦時裝週第1次的個人秀,壓力更甚以往,心情也很緊張,這次總共準備18套作品,是歷來最多的。


陳劭彥說,今天展出的作品是以Class為主題,「它同時有經典及階級的意思」,他將經典的西裝套裝和襯衫,結合運動服元素,形成巧妙的對比,並讓西裝呈現休閒風,十分特別。


新作品使用的布料以傳統西服布料、斜紋軟呢、皮革、羊毛皮草、針織螺紋為主,細節上可以看到運用於運動服上的設計概念,例如大量運用鬆緊帶、剪裁方面偏向寬鬆,但蘊藏許多纏繞的細節(襯衫/針織),或是利用鬆緊帶營造休閒感(外套/襯衫)。


服裝顏色以黑色、白色、咖啡色、橘色和藍綠色等多種顏色呈現,全長1小時的展出,現場同時安排大提琴家表演,吸引在場數百名參觀者的目光。


今天的秀展首次以靜態秀呈現,模特兒穿上陳劭彥的新作後在秀場台上定點供來賓觀賞,現場觀眾近距離觀賞並搶拍作品。


陳劭彥說,靜態展是目前時裝界流行的呈現方式,「這是非傳統的方式,能讓參觀者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去欣賞作品,與模特兒可以有些互動,我個人偏愛這種呈現的方式」。


談到這一系列富個性的新設計,陳劭彥表示,適合不追求流行,酷愛雋永但不沉悶於設計,有自己想法的女性穿著。


陳劭彥自創的女裝品牌SHAO YEN將滿1年,他說,目前一邊做一邊摸索,未來展覽秀將繼續下去。下一步要開始販賣作品,倫敦時裝週也會繼續參加。(本文附有照片)1010218(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傳真 101年2月18日)



http://tw.news.yahoo.com/%E8%A5%BF%E8%A3%9D%E4%BC%91%E9%96%92%E9%A2%A8-%E9%99%B3%E5%8A%AD%E5%BD%A5%E9%A9%9A%E8%B1%94%E5%80%AB%E6%95%A6-06351167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