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設計賽 屏科大奪第二名

作者: 林和生╱屏東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2月23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林和生╱屏東報導】


十一月在韓國舉辦的國際數位時尚設計賽,五位來自屏東科技大學時尚設計系學生,從一百四十多組國際隊伍中脫穎而出,不僅搶下第二名的優秀賞,還獲得鼓勵賞及入圍的肯定。


比賽吸引中國、香港、日本及台灣等地學生參與,賽事特別之處是規定選手設計時必須先結合最新的3D數位模擬系統,在電腦上完整呈現作品。


參賽學生都是首次接觸這套軟體,只有一個月時間能摸索,獲得優秀賞的李佳芬坦言,壓力很大;因為以往設計只要直接畫出平面稿,接著就能動手做,但這次必須套入軟體,從電腦中呈現衣服穿上後的模樣,再進行微調。


主辦單位僅發了一套使用手冊,且全是英文,李佳芬說,當時一邊查單字、一邊操作,感覺自己像在參加英文檢定。


李佳芬克服困難後以風的旅行為題,利用流線形剪裁象徵風的足跡,再穿插七彩色布,比喻是風在旅途中所見的繽紛世界,獲得第二名。黃筱晴則以掙脫為發想,利用多層次的穿搭,來暗喻人們盲目追求物質享受,為何不放下執著?也獲得入圍肯定。


豐富的想像力成了屏科大學生脫穎而出的關鍵,但獲得佳作的黃馨嬅卻認為,此行最大的收穫不是得獎,而是看到其他各國學生如何將創意搭配實用,是往後必須加強。


 


http://tw.news.yahoo.com/韓國設計賽-屏科大奪第二名-213000783.html;_ylt=AoJz_Dd8ZKgFIqpcDOSIPwDmBdF_;_ylu=X3oDMTFvOTBidjJwBG1pdANJbmZpbml0ZSBCcm93c2UgVFcEcG9zAzMEc2VjA01lZGlhSW5maW5pdGVCcm93c2VMaXN0;_ylg=X3oDMTNkbXV2ZzZoBGludGwDdHcEbGFuZwN6aC1oYW50LXR3BHBzdGFpZANlYTJjZDllNC0zNTU2LTMyNGMtYTljOC0yYjk4OWQxZWM1M2QEcHN0Y2F0A.enkeaKgHzos4foqIozYwRwdANzdG9yeXBhZ2UEdGVzdAM-;_ylv=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