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術館「藏柱」夜市 成大生獲建築新人獎

自由時報 – 2011年10月22日 上午4:32

〔自由時報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成大建築系學生參加「二○一一年國家建築金質獎—全國大學建築設計新人獎」,成績亮眼,共有五人獲獎,研究所學生洪人傑不僅拿下「最佳新人獎」,更因設計別出心裁、結構嚴密,破例獲頒「全國首獎」。


洪人傑八月才從建築研究所畢業,得獎作品為「夜之藝術饗宴」,他將夜市與美術館結合為一,建築的頂層是美術館,下層空間規劃為夜市;讓人驚訝的是,夜市的空間看不到柱子,只有攤位與明亮的燈光,遠看建築物彷彿飄浮在半空。


洪人傑說,建築物並非沒有柱子,只不過被巧妙藏起來,上層的美術館其實是被三根大柱子撐住,每根柱子都經嚴密計算,絕對撐得起龐大重量。


歷年參賽作品都不乏創意,但洪人傑的作品不只建築設計讓評審驚艷,而且具體可行,過去的作品多是創意十足,不一定能落實。


洪人傑說,設計靈感來自於幼時的生活經驗,父親是貨車司機,自己常跟著送貨,唸建築系設計作品時常覺得,建築不能只服務特定族群,美術館應該要親近一般大眾,才設計出美術館與夜市合一的作品。


另外四位得獎學生分別是,「最佳新人獎」呂武隆,新人獎佳作許智維、鄭慶一、黃彥彰。


成大表示,「國家建築金質獎—全國大學建築設計新人獎」今年共有八十六件作品入圍,五件新人獎,九件佳作。




http://tw.news.yahoo.com/%E7%BE%8E%E8%A1%93%E9%A4%A8-%E8%97%8F%E6%9F%B1-%E5%A4%9C%E5%B8%82-%E6%88%90%E5%A4%A7%E7%94%9F%E7%8D%B2%E5%BB%BA%E7%AF%89%E6%96%B0%E4%BA%BA%E7%8D%8E-203202815.html;_ylt=AlXFDFfxEfYBLOHfZsTTDN7YQF46;_ylu=X3oDMTNyNnI5YzlwBG1pdANUb3BTdG9yeSBBcnRFZHVTRgRwa2cDM2NmOWJjNDktNTFlOC0zMDQ5LTliZmUtZTQ2Y2UyZWI0MzAzBHBvcwMxBHNlYwN0b3Bfc3RvcnkEdmVyA2JiZTY5MmEwLWZjMjMtMTFlMC1iZjIyLWE2NGM1YzYxMzY0NA--;_ylg=X3oDMTFwc3FnY2ZzBGludGwDdHcEbGFuZwN6aC1oYW50LXR3BHBzdGFpZAMEcHN0Y2F0A.aWh.aVmQRwdANzZWN0aW9ucw--;_ylv=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