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30年 張榮發獲荷蘭皇家勳章


中時 更新日期:2011/08/23 05:30 許俊偉/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許俊偉/台北報導】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獲贈荷蘭皇家「奧倫治拿索司令勳章」,廿一日由鹿特丹市長阿布塔勒代表女王畢翠克絲贈勳,以表彰和感謝他對荷蘭經貿和鹿特丹港貢獻,張榮發也是首位獲此殊榮的華人。事業版圖遍及全球的他,至今已獲十二個勳章和六個名譽博士。



年逾八旬的張榮發親赴鹿特丹領獎,致詞時談及,一九七九年長榮海運突破「遠歐運費同盟」的百年封鎖壟斷,就是從全球排名前十大貨櫃港的鹿特丹開始反攻,他豪氣地直說當時「我有決心」,逆境求勝的台灣精神也讓與會來賓很感動。



回首過往,張榮發領導的長榮集團已是擁有一百八十多艘貨櫃輪、六十多架客機的全球知名企業,遠歐運費同盟因歐盟嚴格的反壟斷規範在二○○八年解體。



贈勳儀式在鹿特丹世界博物館舉行,場面盛大隆重,立法委員潘維剛和孫大千受邀觀禮。張榮發是首位獲奧倫治拿索勳章的華人,足見荷蘭政府對他的肯定,包括已退休的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執行長范德維爾、國際貨幣基金(IMF)暨金融穩定委員會(FSB)委員威稜克也曾獲此殊榮。



長榮集團說,張榮發除在一九七九年開闢遠東到歐洲全貨櫃定期航線,一九九五年也開闢台北─阿姆斯特丹貨運航線,隨後兩年又加入客運服務,深耕荷蘭市場已卅載。張榮發也曾獲比利時馬來西亞、英國、法國義大利巴拿馬和美國舊金山市等地勳章榮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23/4/2xd4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