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是老的辣!鳳君破黎巴嫩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8/24 04:21



自由時報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忘掉前一天慘輸日本隊的惡夢,台灣女籃隊找回自信,昨天在第24屆亞洲女籃錦標賽以83:55輕取黎巴嫩,官網指出,預賽2勝1負的台灣隊,4強有望。



對黎巴嫩賽前教練團下達必勝令,台灣隊開賽就打得積極,以8:0預告今天將要重挫對手,一路領先以28分之差大勝黎巴嫩。「在如此激烈的競爭下,任何一勝都是非常重要的。」台灣隊總教練張慧瑛說。



台灣隊取得領先後就不給黎巴嫩超前機會,並有效降低對手美國歸化傭兵丹森(Brittany Denson)火力,防守丹森有功的林紀妏表示:「開會時教練交代,丹森慣用右手,守住右手就能減少其得分,隊友也幫忙協防,今天算守得不錯。」丹森13分、10籃板「雙十」,林紀妏收下15分不遑多讓。



期許成為台灣女籃隊「Jason Terry」(NBA小牛替補好手泰瑞)的姜鳳君,昨天稱職扮演最佳第六人,替補上場以11投8中高命中率獲全隊最佳19分,她說:「對日本打得難看,很對不起關心我們的球迷、朋友,希望藉由這一勝把手感和默契找回來,在決賽以團隊配合打出更好表現。」



官網分析,除非今天印度能打敗日本,且黎巴嫩擊敗南韓,才會對4強席次造成變化,不過由於印度、黎巴嫩實力較弱,翻船可能性很低,因此可能仍是台灣和日本、南韓及中國打入4強,女籃亞錦賽過去13屆,這四國是不動的前四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24/78/2xf6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