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 何筱珺一舉奪首金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8/16 19:10



(中央社記者蕭保祥深圳16日電)深圳世大運今天下午進行女子63公斤級舉重賽事,台灣師大選手何筱珺不負使命,以總和211公斤奪下金牌,這也是中華代表團在深圳世大運的首面金牌。



世大運舉重賽事在深圳體育運動學校舉行,一般預料何筱珺是在63公斤級最有機會奪金的台灣選手,她今天沒有讓教練失望,抓舉94公斤、挺舉117公斤,以總和211公斤奪下金牌,北韓選手與土耳其選手分居2、3名。



教練黃達德安表示,何筱珺設定是中華代表團首金,戰術較為保守,紀俊安說,「跟著北韓與土耳其選手舉就好」。他並表示,今天開舉的成績都比平常訓練少一些,就是要穩定幫中華代表團奪首金。



何筱珺在抓舉3次都成功,挺舉兩次也都OK,不過最後1舉挑戰124公斤,何筱珺並未成功,讓總成績停在211公斤,黃達德表示,「她(何筱珺)有些大意,動作沒做完就想舉起」。



賽後獲得總統馬英九賀電的何筱珺,感到相當驚喜也開心,並且希望這面金牌能打開中華代表團的「金庫」,接下來國家隊可以持續獲得好成績。



現年24歲的何筱珺國中練鐵餅,高中改練舉重後,高二就奪下全中運金牌,大學還曾經在世界大學錦標賽勇奪3金,不過國際賽成績無法提升,期待世大運是何筱珺的轉折點。



何筱珺去年在廣州亞運因為教練沒有到場,信心上有些缺乏,經過兩個月的休息後,何筱珺在集訓期間很拚,這面世大運金牌讓紀俊安看到希望,黃達德說,「讓我看到自信的一面,相信她(何筱珺)可以闖進倫敦奧運」。1000816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16/5/2wzt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