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理世錦賽 台灣季軍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7/29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被喻為「地理知識界的奧林匹克競賽」的國家地理世界錦標賽,昨天在美國舊金山進行決賽,台北市?公國中鄭承珞、龍門國中徐東宏與台東市新生國中應屆畢業生朱博琛以優異成績拿下季軍,刷新台灣歷年來最佳成績。



朱博琛在接受國外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從5歲開始就收看國家地理頻道,這次參賽給他不少啟發,獲得比銅牌還珍貴的經驗。



徐東宏的媽媽則說,孩子在競賽時一開始領先,但在問答題階段,透過主辦單位的翻譯無法完全翻出問題,加上3名國中生受限英文能力,無法完整用英文回答,最後敗在「語言距離」,而非地理知識。



鄭承珞的媽媽表示,孩子從小就愛廣泛閱讀歷史、地理書籍,家裡有一整面的書櫃,三分之一都是地理書。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29/78/2vwv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