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王陳錫卿 青心烏龍上海奪金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4日電)拿下台灣第2屆優質茶葉競賽總冠軍的「茶王」陳錫卿,日前參加「2011中國上海國際茶葉博覽會」茶葉比賽,獲得青心烏龍茶組「金獎」,也是台灣唯一的得獎者。


台東縣鹿野鄉福鹿茶區茶農陳錫卿,5月參加「2011中國上海國際茶葉博覽會」茶葉比賽,獲中國「國家茶葉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專家評鑑為青心烏龍組「金獎」,由於他無法親自前往上海領獎,日前收到主辦單位寄來的榮譽證書。


這幾天陳錫卿的允芳茶園,賀客盈門,牆上貼滿道賀的紅紙。「茶王果然名不虛傳」,立法委員賴坤成特別前往品嚐「冠軍茶」沾沾喜氣,地方政要紛紛打電話恭賀。


陳錫卿說,今年5月知道上海要舉辦國際茶葉比賽,中國方面希望他參加,他猶豫了很久,「中國的茶葉比賽,大部分都是官方或是大企業,我怎麼比呢?」不過,他最後還是將茶葉寄過去,「試試看,反正也不會麻煩」。


上個月他接獲上海主辦單位通知,獲得青心烏龍組「金獎」,總共有10名得主,他也是台灣唯一的得獎者。主辦單位希望他能親自前往上海領獎,和中國茶農分享經驗,不過,他有事無法前往,日前收到上海寄來的證書。


今年50歲的陳錫卿,民國73年承接家業開始製茶,拿下超過40次的茶葉比賽冠軍,民國94年5月,獲得台灣第2屆全國優質茶葉競賽的冠軍,地方封為「茶王」、「茶博士」,這次跨海比賽,同樣抱回冠軍獎盃,成為「兩岸」茶王。1000724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00年7月24日)


http://beta.tw.news.yahoo.com/茶王陳錫卿-青心烏龍上海奪金-06453488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