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棒奪冠 總統:棒運最好禮物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7/18 05:30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7日電)首屆IBAF世界少棒錦標賽冠軍之爭,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吳敦義傍晚邊開會邊緊盯電視轉播。在得知中華少棒贏得冠軍的第一時間,總統致電祝賀,肯定這是給台灣棒運最好的禮物。



第一屆IBAF世界少棒錦標賽傍晚在天母棒球場進行決賽,中華少棒以3比2力克古巴,勇奪冠軍。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轉述,在獲知中華小將獲得第一屆世界少棒錦標賽冠軍之後,馬總統第一時間致電中華隊總教練吳映賜,祝賀並肯定全隊的努力,認為這是給台灣棒運一個最好的禮物。



馬總統明天上午11時15分將在總統府接見全體隊員;吳敦義明天晚間也將宴請全體隊職員,慰勞他們的辛苦,並表達祝賀之意。



球賽在傍晚時分開打,馬總統與吳敦義等人一同開會,會議進行期間,前方的電視也始終定頻在球賽轉播,關心中華隊與古巴隊的冠軍爭奪戰。在完成古巴最後一個出局數之後,馬總統立刻電話連絡總教練吳映賜,肯定全隊的努力,也請吳教練將這份祝賀轉達給全隊的小球員們。



馬總統表示,中華隊雖然第一戰就輸給古巴,但其後一路過關斬將,發揮不屈不撓的運動精神,他以中華小將為榮。他也要向來自全世界各地的少棒小將們致意,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大家在台灣切磋球技,進行一場君子之爭,希望這一趟台灣之旅,大家都可以帶著最棒的經驗與回憶回家。



在場的吳敦義也向總教練吳映賜表示,這是第一屆世界少棒錦標賽,「我們身為主辦國,且中華隊如願將冠軍盃留下,這就是最圓滿的結果」。



另外,馬總統在臉書上即時回應奪冠心情。總統表示,中華少棒力克古巴隊,獲得第一屆IBAF世界少棒錦標賽冠軍,真的非常的高興。



臉書提到,他致電中華少棒隊總教練吳映賜,親自向中華隊道賀,中華小將用實力與努力,屢屢擊敗勁敵,拿下了冠軍,為台灣少棒再添榮耀,「中華少棒,我們以你為榮!」1000717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17/5/2v8b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