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騎士2008搶先版(3min預告片)



 










團員介紹:http://www.hondao.org.tw/motor_taiwan/member.htm


◎ 團長









賴清炎 86歲
「人若是過80歲,啥米會攏不能參加,連要去憩淘,保險都不保,蓋像是老人攏沒路用,攏沒人管,只能在厝裡。我今年已經87歲阿,擱是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的理事,我做好幾年了。我60幾歲的時候擱有去騎歐兜邁遊大陸,很多省長攏有出來給我接待,84歲的時候去申請銀寶善存的10萬元圓夢計劃,帶老人去關懷安養院的其他老人。我跟執行長講辦這個活動一定要辦,就是要讓人家知道老了不是就沒路用」


他,不老騎士團團長,抱負遠大、責任心重、身具多職,一生努力奉獻自己積極從事,從日本保甲到各會會長及環台不老騎士團長;愛妻愛子,對民熱心,受人敬重。


◎ 團員





























































朱妙貴 89歲
他,現年89歲,不老騎士團員中最年長的一位,但人老心不老,報紙上刊出不老騎士環台活動,立即來電報名參加;自從30歲迷上釣魚後,說起釣魚便滔滔不絕,擁有一個小型釣魚工作室,是位得過無數獎項的釣魚高手;自述雖小時貧困,而老時生活滿分幸福。





游榮 87歲
他,走遍世界十數個國家,身懷絕技,一甲子的歲月,盡付製作西服的手藝之中,年輕時更赴日本東京學習製圖。一個熾熱與不老的心,永遠懂得享受與體驗美好的生活時光。





賴秀昇 83歲
他,一位很愛菠蘿蜜、很愛微笑、很愛鼓掌、很愛與人交談的長者,更愛興緻一來寫上幾首短詩。因為年輕熱愛旅遊,覺得環台活動會很精彩,所以就報名參加環台挑戰。





劉樹發 83歲
他,擅長與人談話中帶有自己的內涵,已高齡83歲的他曾經開過飛機,所以在他的眼裡沒有辦不到的事情,只有不夠積極努力。個性非常豪爽,幫助別人就像對待自己的家人一樣,以前就做過環台的夢想,但因沒人陪伴加上子女擔心只好放棄,這次的經驗將可以伴他到老,永生難忘。





王中天 83歲
他,70歲才開始學開車,也開始學書法,不管學任何東西,既要學會、學好也要學精,不認真的學習,就是浪費生命;目前生活重心是教學生書法,或者為別人寫書法。環台一直是他的夢想,卻礙於路途不熟悉及吃和住的問題,一直無法實現;今年,終於將實現環台夢了。







王克嶺 82歲
他,一位身體勇健、熱情有活力的八十三歲年輕老者,儘管歲月在他的臉上留下深刻的記憶,但他硬朗的身體和活潑爽朗的個性,為他藏住歲月忘記帶走的禮物,絲毫看不出任何破綻。這位精通各種語言、博學多聞的智者,不只機智性高且幽默風趣,不但擁有一顆愛人的心,還是一位認真上進的老人。平常喜歡打打麻將和旅行的他,在這次,他要超越自己,挑戰極限,克服這趟機車環台旅行,完成任務。





黃媽存 81歲
他,是位爺爺,這個特別的名字總容易引起初識者的好奇。原來,那是父親為了紀念母親一手帶大子女的辛勞而命名的。充滿自信的笑容、爽朗的笑聲,在他精亮的雙眼中閃著八十年的歷練。不僅會打高爾夫,也是個網球高手,閒暇之餘甚至還會拉拉胡琴自娛。





李達基 80歲
他,親身體驗台灣的種種演變,38年國民黨遷台、47年金門823砲戰更不在話下,軍人是職業、中醫草藥是興趣、騎車到處趴趴走是喜好,個性有點兒木訥,開朗笑容是其招牌,很滿意目前美滿的家庭,一直以來的願望是騎歐兜邁環台。





康建華 81歲
他,沉著、內斂、隨緣是他最好的寫照。在開早餐店的經歷裡,熟悉了如何把一袋麵粉,變成美味的饅頭、包子、韭菜盒子、水餃。擁有一顆奉獻的心,想要不斷的擔任志工、付出自己。





吳敬恆 80歲
他,寫了一手好書法,平常喜歡種植花草,熱愛運動,參加過多屆「舒跑盃」路跑比賽。曾是九二一受災戶卻不怨天尤人,加入家扶基金會幫助其他人,平日和太太常至社區百歲人瑞家中陪談關懷;總是保持樂觀豁達的生活態度,他可是社區裡的傳奇人物!





賴金煥 80歲
他,年輕時從苗栗客家庄移民花蓮墾荒,經歷貧窮穩定、富裕與沒落的各種轉變,他是一部「活的台灣農業發展史」,一生處於辛苦耕耘的社會底層勞動階級;是位敬天愛子疼孫的老農民,也正是典型台灣人奮鬥不懈的楷模與典範;但內斂話少的他竟然是台灣少林拳的總召集人。





譚德玉 81歲
他,因為收集郵票的緣故,所以人人稱他譚老爹,熱愛收集郵票的程度超乎我們想像,家中的書櫃及抽屜全是郵票,這滿屋子的郵票可全都是他的寶貝,究竟有多寶貝呢?較難收集的郵票老爹可是把它們鎖在保險櫃內,深怕弄丟,現在還有一堆郵票等著老爹去整理呢!





孫相春 80歲
他,曾經是那英勇的老兵,熱愛攝影拍照、書法繪畫,待人熱情又好客,今年巧遇弘道,將在未來完成他長久以來的夢想「環台」,那麼遙遠夢想將藉由弘道來替他實現,為他的人生添加了無數的色彩。





何清桐 79歲
他,擁有眾多的交通工具,卻只偏愛摩托車,過去的日子裡騎壞了五部摩托車,伴隨著他征服每一段平常人不易騎到的地點;自掏腰包在住家附近公園種植上百顆果樹,供民眾免費採食分享
從他臉上看到分享的喜悅。





石玉寶 79歲
他,一位熱愛旅行、總是以宏亮有朝氣的聲音跟大家打招呼的78歲老人,但人老心不老,有著不輸年輕人的衝勁,想要實現年輕時的環台夢!每週的聚會,從宜蘭坐著清晨三點的火車到台中,仍然是開朗的笑著,一點的疲憊在他身上從沒發現,因為可以參與活動並獲得家人的全心支持,讓他既滿足又開心。





黃財 75歲
他,從懂事後即開始幫忙家務,失去了玩樂的童年,也失去了就學的機會;但是他的人生並沒有因此而失色,在工作中,帥氣的開過挖土機,更為台灣的建設奉獻過一份心力;退休後的他經常騎著大寶貝「1500CC的重型機車」到處遊山玩山;看似大老粗卻擁有一雙摺紙巧手。





廖滿 70歲
她,標準的傳統婦女,家庭是她一生的重心,孩子出生、長大、結婚生子都是她最開心的事情。興趣是早起跳土風舞以及煮一大桌豐富的食物,讓大家一起品嘗美食。





張弘道 71歲
他,一位傳道牧師,同時也是退休的英文老師,在教會中不遺餘力的從事教育工作,婚姻輔導是他的專長,為人親切和藹,和他相處能夠立即感受到他熱愛生命的氣息,最想和太太一起圓個環台夢。





張陳映美 72歲
她,年輕時可是北一女的高材生,微笑如同春日下的花朵一般,溫暖了週遭的每個人,坦率的性格、開朗的笑聲,更讓大家如沐春風,她的愛也總是無時無刻地傳達到每個人的心中;最想和先生一起圓個環台夢。



騎士記錄片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