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號星期日,


去了蘇打綠在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演唱會,


是最後一場校園演唱會,


(全名真長,XD,而且很容易和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搞錯~~)


也是我第一次聽蘇打綠的演唱會,


真的很值得~


以下歌單是從PPT上面發現的,


真強,


居然有辦法記住青峰所唱的每首歌!


在近一小時的等待,


也看了無數次可口可樂的廣告,


其實外國人的那個廣告還滿有趣的~


會讓人跟著一起笑~~


真是有創意!


---


【開場】


由主持人小樹開場,


透過尖叫聲來讓螢幕上的可口可樂瓶裝滿可樂,


叫超久,


大家都累了,


還是沒滿,


最後終於滿了,


真是太開心了!


而且煙火出現的時間讓我嚇一跳,


隨著可口可樂瓶裝滿後的煙火,


為今天的演唱會揭開序幕~~


---


    小情歌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人們心腸的曲折
我想我很快樂 當有你的溫熱 腳邊的空氣轉了


 


這是我第一首聽到的蘇打綠的歌,


以這首歌做為開場,


讓我這個不太熟蘇打綠的人,


都能夠跟著哼唱,


感染力真是強烈~~


聲音真的跟電視上聽到的一樣耶!


真是特別的聲音~~


 


    日光


醒在夢境上 夢在清晨上
晨在川流上 流在船島下


 


新專輯的日光,


很輕快的旋律,


前奏的音樂超舒服!


不知道是什麼樂器?


很喜歡後面的節奏樂器所發出的聲音(是沙鈴嗎?!)


有種涼爽的感覺~~


讓人感到春天到了,


有種春神來了,


萬象更新的感覺,


原來這就是春天!


 


    嬉戲之後


我說我說 像手牽手


距離的噪音化為烏有


你說你說 我聽個夠


煩惱像跳蚤 指甲一掐 成末


 


我說 我說 像手牽手


輕快的旋律,


也很容易讓人跟著唱和,


中間有一小段「韋瓦第 四季 春」的音樂,


正好符合新專輯春.日光的主題!


 


    你喔


lalio


你喔  你喔  我的寶貝
你喔  你喔  天真無邪
你喔  你喔  有點靦腆
你喔  你喔


 


很甜蜜的歌,


很適合情侶!


哈哈


 


    Close to you


雖然是老歌了,


但聽蘇打綠演唱,


還是別有一番韻味,


好聽!


 


    飛魚


不管飛行還是蹉跎 都仍是自己的生活
煩惱不會憑空 不如捕捉笑聲塗上耳朵
換一個輪廓 快樂比較多 放自己好過


 


開心過生活~~


在青峰唱到「儘管痛苦麻痺還是那麼多 天空就算不藍或許還有彩虹」


跟著他一起打拍子,


很有趣,


其實我還以為是「僅管0 0 馬蹄」,


所以覺得還滿搭拍手的節奏的,


哈哈


 


    異次元的玫瑰


你的眼是一朵異次元的玫瑰
盛開卻不枯萎
倔強卻不虛偽


 


我覺得每個人都是一朵異次元的玫瑰吧!


有不同的生活,


但能夠在今天一起,


真的是一種綠分吧!


「盛開卻不枯萎
倔強卻不虛偽」


希望我能夠一直當朵讓自己開心的異次元玫瑰,


蘇打綠也能夠一直做自己。


 


    簡單生活


會感動我過一種生活 簡單到沒有奢侈的輕鬆
過一種生活 在你的王國
過一種生活 簡單地揮霍創意輪廓
聽你大聲說 簡單生活


 


覺得簡單生活這首歌很適合現在的人,


因為忙碌,


可能會使生活變複雜,


這首歌很好聽,


讓人也想過一種簡單的生活。


---



Talk 1   


一向沒有準備要說什麼之類的話,


有點像繞口令,


讓我有同感,


因為我也常常不知道要講什麼,


哈哈,


不過青峰很自然,


就像聊天的感覺,


讓人感到很舒服。


---



【翻唱時間】


哇!


連翻唱也是好聽到爆,


只能說,


真的是出生來當歌手的,


哈哈!


 


    生命有一種絕對 (五月天)


不要走 請不要走 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
直到我看見 生命的絕對


 


翻唱五月天的生命有一種絕對,


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但是都很好聽。


 


    一顆蘋果 (五月天) <給到現場的好友張懸>


喔 遙遠遙遠的以後 天長和地久的盡頭
應該沒有人能搶走 我永遠的感動
總要有一首我的歌 大聲唱過 喔 再看天地遼闊
活著不多不少 幸福剛好夠用
活著其實很好 再吃一顆蘋果
活著其實很好 再吃一顆蘋果


 


我覺得這句歌詞也很棒,


「活著不多不少 幸福剛好夠用
活著其實很好 再吃一顆蘋果」


一起聽蘇打綠的歌,


來體會幸福吧!


最近也很喜歡張懸,


她的聲音很溫柔,


很舒服,


最後青峰提到的棉花糖,


也很好聽,


祝每個懷抱音樂夢想的人,


都能夠勇敢堅持下去,


我們才能夠有耳福啦!


 


    Dreams (The Cranberries小紅莓合唱團)


Oh, my life is changing everyday,
In every possible way.
And oh, my dreams, it's never quiet as it seems,
Never quiet as it seems


 


覺得蘇打綠選的歌,


都有一種勵志的感覺,


我一直都不是很常聽英文歌,


透過這幾首英文歌,


可以讓我多接觸不同類型的音樂,


也是豐富生活的方式,


真不錯。


 


    Great DJ (The Ting Tings)


    Toxic (Britney Spears布蘭妮) [Mix: Can't Get You Out Of My Head (Kylie Minogue)]


 


兩首都是動感的歌,


只能說阿龔、家凱的舞蹈真是太厲害,


令人驚豔,


雖然舞曲不是我喜歡的音樂類型,


但覺得還滿好聽的耶,


重覆的部分,


很容易讓人跟著哼。


也覺得青峰唱得很好聽。


---



Talk 2 (妳當我是小姐阿?!!)


---


青峰真的很好笑,


他說當進場時,


他上完廁所,


後面有一個人說「轉過來給我看一下」


青峰:「妳當我是小姐阿?!!


這個回答也太妙了吧!


真的是有能夠讓周遭的人跟著一起開心的特質,


感覺生活應該會充滿歡樂吧!


 



[感性時間]


    相信 < + 團員介紹>


我會永遠相信 開始掉下的淚


你和我的世界 痛褪去更清晰
我會永遠相信 不完美的完美
不管什麼世界 距離不是距離

「不管什麼世界 距離不是距離」


對快畢業的我來說,


真很適合現在的情景,


有點開心,也有點感傷。


 


    融雪之前


天地 不慢不快


不好不壞 專心而澎湃


 


如果能夠用專心的態度做好每件事的話,


就無所謂好壞了吧!


希望我能夠專心做好每一件想做的事,


不要輕易受他人影響。


 


    交響夢


午後時分 睡得很沈 嘈雜鳥兒 也全都充耳不聞 
行板如歌 歌裡在等 等你來和 和一篇雨季解渴 
雷聲鋪陳 嘹亮地哼 大地與河 萬物屏息這一刻 


 


春.日光的交響夢,


春雷象徵春天的到來,


萬物屏息這一刻,


就像我們屏息聽著蘇打綠的音樂,


好聽!好聽!真好聽!


 


    牽阮的手 (于台煙)


雖然路途,有風有雨


我也甘願,受盡苦楚


希望跟你,白頭偕老


牽阮的手,走咱的路


 


這首歌我一直很喜歡,


青峰唱得也很有味道,


是讓我有想哭的感覺的一首歌,


雖然不能夠真正牽到蘇打綠的手,


雖然路途有風有雨,


但相信有歌迷的支持,


他們一定會不斷有讓人感動的作品出現的!


 


    如果你冷 (張雨生)


我只是要你知道一件事
就是我愛你 就是我愛你


 


原來是張雨生的歌,


PPT後,


才發現6/7號是張雨生的生日,


蘇打綠選擇唱這首歌,


張雨生對他們來說,


應該很重要吧。


---


Talk 3 (搖滾喬琪!!!)


 


只能說,


真是太好笑了!


尤其是當家凱穿著宮廷仕女裝揹起吉他時,


讓人不由自主的笑開來。


而且青峰說馨儀輸了的時候,


也很有趣。


---


    一千座噴泉


有一千座噴泉同在一座小鎮裡頭
迷路人們常旋轉在重覆街道路口
I said, wow, wow, wow  wow, wow, wow


I said, wow, wow, wow  wow, wow, wow


 


同樣很好聽,


不過青峰去翻家凱的裙子時,


真的很好笑,


青峰因為家凱的打扮太好笑了,


NG了,


哈哈,


真可愛!


 


    You Are, You Will



I want I want to go to where you are, you are waiting for
I want
 I want to go to where you are, coming telling me you will
you will always right here stay


 


也是很好聽的歌,


我想歌迷一定會一直在旁邊支持他們的!


 

    在我們之間 <玩可口可樂大球>


we're dancing we're dreaming
we're living we're dying
we're trying we're laughing
we're crying so fine


 


大球在搖滾區不斷滾動,


讓在一般區的我們十分期待能夠滾到我們這邊來,


哈哈,


不過大家似乎還是比較想給蘇打綠大球吧,


最後看到青峰都用腳踢開大球了,


或許是覺得防礙到他唱歌了吧!


 


 


    這天 <在場的大家,唱給蘇打綠聽吧!!>


雖然這是讓蘇打綠下去換衣服的時間,


但是以這個方式呈現,


真的是很讓人感動,


透過螢幕的字,


大家一起大合唱,


每個人都很認真地唱給蘇打綠聽,


而且最後影片上青峰的哽咽,


也能夠讓人感受到他的感動,


與對音樂的熱愛!


 


    可愛的玫瑰花 <大家來整青峰吧!!>


我願像那婷婷的風姿,搖曳在春風中,


我願像那高貴的氣質受人尊敬,


我願大家都愛我就像愛他


 


希望蘇打綠能夠像可愛的玫瑰花一樣,


努力朝夢想前進,


大家一定會愛他們就像愛玫瑰花一樣的!


加油!


 


    I don't care


I dont't care 海比大地 天比大海 想像比蒼穹 更遼闊更無限
I dont't care
靈魂使想像 愛使靈魂 我使自己的愛 變遼闊變無限


 


很棒的意境,


我使自己的愛變遼闊 變無限


每個人都有讓自己更幸福的能力!


---


Talk 4 (抽獎、嗨,雞!、感謝大家、關於OO的秘密[Live限定XD])


---


 


    頻率 <台下繞場,頭跟手請不要伸出車外!!!>


跳動的世界裡找你的頻率
靜止也不休息 抓住你的呼吸
我再多說一句 猜你的回應
流動的時間裡找你的旋律
轉眼整個世界 只剩你的應許
我放自己飛行 在有你的記憶


 


這是倒數第2首歌,


青峰說不能碰到他,


如果碰到他,


他就回台上,


其實大家都很配合,


而且當青峰接近時,


發現,


大家都逐漸往前,


果然是個發光體,


會吸引人們的目光與注意力,


哈哈!


真可惜一直拿不到海報。


---


Talk 5 (09/19小巨蛋見!!![附上暐哲老師的YA])


期待小巨蛋的演唱會,


不過在經濟獨立之前,


可能不太有辦法去聽演唱會,


希望未來蘇打綠會不斷有新作品出現啦!


這樣我以後才有機會再聽到精采的演唱會。


 


也祝福「夏」新專輯順利完成,


讓我們在炎熱的夏天,


有好音樂陪伴。


---


    早點回家


在廣播聽到了早點回家時,


就很喜歡這首歌,


還去查了是誰唱的,


原來是蘇打綠!


超喜歡這句歌詞


「我們都是 一個人加上另一個人的長相」


親情被刻畫得十分生動、具體,


而且當由台下唱早點回家時,


青峰的回答(我們會的之類的話)


也讓人想笑,


真是一個幽默的人啊!


---


這次的演唱會,


真的很棒,


也透過這次的演唱會,


真正認識蘇打綠的每一個成員,


 


青峰、家凱、馨儀、阿龔、阿福、小威


每個人都很特別,


當演奏著自己擅長的樂器,


唱著自己喜愛的歌曲,


認真的人最帥氣、最美麗,


六個人聚集起來,



就是最完美的組合了。


 


謝謝蘇打綠,


透過他們的音樂,


帶給了我們一個美好的夜晚,


也謝謝工作人員,


讓我們有一個完美的音樂響宴,


更謝謝所以參加這場演唱會的人,


讓我體會到了演唱會的熱情與活力!


Today is a lovely day


Thank yo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