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2070年的信                     這是一封來自2070年的信,內容如下:現在是2070年
我剛過了50歲  但看起來像85歲
我沒有攝取足夠的水分  我有嚴重的腎臟病
我是這個社會最老的人之一  我記得在我5歲的時候
所有的事物都是非常不一樣的




那時的公園裡有許多水  房子有漂亮的花園
我還可以享受半小時的淋浴
但現在  我們必須用毛巾沾礦物油來清潔身體
以前女人都有頭漂亮的頭髮
現在她們都理光頭  因為沒有水可以洗頭髮
在那時  我的父親還用水管噴水來洗車
現在  我的兒子根本不相信會有那種洗車的方法
我記得那時候的海報  廣播  電視中  都警告大家要節約用水
但完全沒人加以注意  大家都以為我們永遠都會有水的
但是現在  所有的河流  湖泊  水庫
不是乾涸了  就是污染了
工業發展停頓了  失業率極高
種植一些除鹽植物是主要的工作來源
勞工可以拿到一些飲用水  替代一部分的薪水
街頭常會出現爲了一小罐水  而大打出手的現象
80%的食物是人工製造的
以前都倡導成年人  一天要喝八大杯的水
現在我只被允許喝半杯水
我們現在都要穿容易清理的衣服  但這又增加了垃圾量
我們只能使用化糞池  因為下水道系統都因缺水而無法運作了
所有的人看起來都有點可怕  因為缺乏水分而產生許多皺紋
過量的紫外線照射造成疼痛  臭氧層幾乎完全不見了
皮膚癌空氣污染  引起的傳染病和尿道疾病
已經變成了死亡的主要原因了
因為皮膚太乾了  20歲的年輕人看起來像40歲
科學家對這些難題  束手無策  水不能製造
缺乏樹木和植物  也造成了氧氣不足
年輕一代的理解能力  也嚴重的破壞了
許多男人身上精子的生物型態改變了  因而  造成新生兒有些變種的缺陷
有些是先天的身體畸形  現在的平均壽命是35歲
水變成大家夢寐以求的財寶
任何有河流經過的綠色區域  都由武裝士兵護衛著
我住的地方因為很少下雨  所以沒有樹
即使下雨 也是酸雨
我們以前常被警告要保護環境  但根本沒人在意
我告訴我兒子關於那些綠色的田野  美麗的花朵  和雨的事情
我們可以在小河和水庫裡游泳和釣魚  愛喝多少水就喝多少水
以前的人是多麼健康
他問  爸爸  為什麼我們現在沒有水呢?
我是多麼罪過啊!  我的那個世代毀了這個環境
我們沒有注意一些警訊  現在我們的孩子要付出極高的代價
我想  很快的  當大自然的破壞到一個無法挽救的階段
我們就不可能生活在地球上了  我好想回到從前
讓人們了解  我們還有時間去拯救我們的地球


給我很多的感觸,因為沒有水所造成的各種災難,有水當思無水之苦,這是一句很簡單的標語,但~我們總是不懂得珍惜,台灣就像是湯匙的背面,水資源非常不容易留下,我在宿舍時,上完廁所,總會聽到水一直流的聲音,為什麼有人會在上完廁所後,大力踩下沖水的裝置,然後就一走了之,水一直被浪費,洗臉的時候,也會看到水一直流的景象,大家都要更珍惜我們現有的資源,否則我們未來的子子孫孫說不定就真的會像這封信一樣,飽受無水可用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