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號召救盲 4天募得10萬元


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王麗玲「飛翔在故事的天空」部落格網頁http://diary.blog.webs-tv.net/babylily/article/1656449


奧比斯基金會網站www.orbis.org.tw




「故事媽媽」王麗玲寫網誌號召愛心,四天就引起四十多人迴響,為國際救盲團體奧比斯基金會募得十萬元,將用於幫助落後國家的盲童。

四十歲的王麗玲在個人家族網站發表「我很心疼這些瞎眼的孩子…祈求福氣的來臨…」。王麗玲娓娓道出,原來她小時候父母忙,常把她放在搖籃裡,因而產生斜視,「大人常說我:『這個囡仔怎麼老是在瞪人?』」小學時她經由手術治療,眼睛才恢復正常,所以她很能感同身受。

王麗玲家住台北縣,是一位全職家庭主婦,平常在女兒就讀的學校擔任故事組組長,也會抽空到住家附近圖書館說故事給小朋友聽,同時主持「集美國小讀書會」和「輕鬆快樂學」家族網頁,並設「飛翔在故事的天空」部落格,家族成員三千多人。

日前,她在奧比斯基金會網頁上,看到窮困家庭的孩子因失明,讓父母不得已棄養,甚至只需新台幣一千元,就可讓盲童接受白內障手術,有機會重見光明,因而決定發動捐款。

「我常捐血、捐書,捐時間當義工,但很少捐錢,因為怕捐錯地方,但這次真的被感動了。」王麗玲決定發揮所能,上網寫文章,希望讓更多人注意到這個訊息。

第一位「響應者」是王麗玲的十歲女兒,女兒聽媽媽說捐錢可幫失明孩子,遂大方捐出五百元壓歲錢,平時節省的大兒子也捐出九百元,她先生、婆婆、親友後來都加入捐款行列。也有網友用五歲、八歲小孩的名義捐錢。

有網友說,「我的小孩太幸福,我們只是捐出買玩具的錢」;還有媽媽網友留言,「看到網誌寫到的盲童遭遇,忍不住就哭了」。

王麗玲說,網路上需要幫助的訊息太多,有些網友早已習慣冷漠,她擔心如果只是轉寄訊息而沒有實際行動,那麼「奇蹟就只是個夢想」。

為了讓這次行動能更有效益,王麗玲苦思「募款策略」,光是想到如何把文章寫得更感人,誘使網友「起而行」,就花了一整天寫文章,甚至將文章「鎖碼」,要求想要進入瀏覽的網友須先到奧比斯網頁捐款。

王麗玲原本設定的十萬元募款目標,短短四天就已達成,她看到網友愛心滿滿,現在她把目標提高到廿萬元,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