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觀音舞蹈團來台 將演出16場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化蝶
  



中國殘疾人藝術團網站     

http://cdppat.7mm.com.tw/movie.htm


很精采的表演哦    http://dayou.myweb.hinet.net/2.wmv


【TVBS新聞 】






大陸殘疾人藝術團今天正式和台灣觀眾見面,其中最著名的橋段,就是上回在雅典(新聞網站商品)奧運表演的千手觀音舞蹈,這個受到矚目的藝術團,因為團員中有聾人、盲人,還有肢體殘障者,他們克服身體不完美,創造藝術巔峰,證明人定勝天。

走遍40個國家,大陸殘疾人藝術團第一次來台表演,其中大家最期待的當然是千手觀音的舞蹈。

婀娜舞姿,纖細的身材,千手觀音團員其實完全聽不到,沒有音樂節拍,用餘光看著台下手語老師比劃,連要接受採訪都得靠翻譯。
                                                      


                                                      
千手觀音舞蹈團長邰麗華:「就是說21個人,要有1個心臟,必須有非常默契的感應力,就是要像1個人一樣,在演藝舞蹈,讓觀眾看不出,是有21個人來表演的。」

54個身障團員有人聽不見、看不到,甚至推著輪椅上台,用好嗓音傳遞美聲。

最受矚目的是她,穿著旗袍的姜馨田曾經當選環球小姐,一現身驚艷全場,雖然無法說話,用手語無聲勝有聲。

殘疾藝術團預計在停留台灣20天,進行16場演出,其中14場是公益性質,要用克服殘缺的美,和台灣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