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學習】【台大演講網】

◎介紹:

本校擁有全國最豐沛的師資與課程資源,也經常舉辦各種專題演講、系列演講或研討會,主題涵蓋各學科領域,兼具學術與應用等各層面,尤其主講者皆是當今社會 優秀傑出人才,其中更不乏國際重量級大師之人物,甚至是諾貝爾得主等,這些都是超越課堂教學之重要學習資源,也是師生們相當重視的學習活動。為保存這類珍 貴資產,教學發展中心數位媒體組負責建置「臺大演講網(NTU Speech)」,讓師生們可以不受時間與空間之限制,隨時反覆瀏覽這些精彩的演講,作為重要的延伸學習與進修資源。



臺大演講網目前平均每日瀏覽人次約為 300 人,網站主要功能包括:隨選視訊、演講公告等,同時也提供二級以上公務單位自行上傳影片等機制,以下就功能別說明之。
隨選視訊(VOD)

臺大演講網規劃有隨選視訊區,提供過去本組主動支援錄製,以及各單位自行錄影之重要演講,經協助適當數位化後製上網,不但以數位媒體型式保存了這些演講, 也提供教職員工生,甚至社會大眾都能自由瀏覽。目前隨選視訊區已陸續規劃並累積有 51 個系列、近700 場不同領域的珍貴演講,包括:並且提供演講內容及演講者資訊搭配影音搜尋的功能,使瀏覽者能夠快速找到所需的影片進而深入了解演講的內容,做為延伸學習。
演講公告
本功能提供臺大校內最新最快速的演講資訊,讓想參加演講的人都能夠透過本網站得知校內各單位近期舉辦的演講活動、相關資訊以及報名方式。

臺大演講網自從建置完成上線以來,陸續收到許多師生、同仁與校友的來信,表達對網站的肯定及建議。一位校友說:「小弟是校友,臺大演講網真的是很棒的網 站,讓我這愛聽演講的人不會錯過很讚的演講」;有位謝同學主動來信提到:「你好~這個臺大演講網真的很棒,很多演講很想去聽,礙於時間上沒辦法參與。有這 個網站就可以不受時間限制可以自由觀看了。」更多人來信詢問校內舉辦的某些精彩演講能不能在演講網看得到。本組未來也希望能推廣臺大演講網給更多有興趣的 人觀賞,更將不斷地努力加強網站的功能,提升影片的品質,並期望能有效整合臺大校內的重要演講資源,提供統一完整的演講訊息,建置一個專屬於臺大的線上影 音學習資源網。


◎心得:

臺大演講網包括系列演講、專題演講、研討會,

內容相當豐富,

不受時空限制,

如果沒時間,

不用親臨現場,

就能夠聽到名家的演講,

持續更新中,

還有近期的演講公告~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網站喔

現在就去聽演講吧^^

http://speech.ntu.edu.tw/sng/ci/


◎點閱排行榜

  1. 心靈樂活講座 - 做最好的自己

    (89932)

  2. 我的學思歷程 - 李家同教授的學思歷程

    (60272)

  3. 就業講座 - 從功夫皇帝到世界公民:李連杰與您分享他的人生錦囊

    (55831)

  4. 我的學思歷程 - 如證法師的學思歷程

    (51189)

  5. 職涯學苑講座 - 整合力與職場新人事業前程發展

    (45870)



  • 系列演講
16
4
83
24
34
20
30
11
38
5
14
7
15
44
23
34
20
6
24
41
14
124
3
14
15
5
6
69
44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