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OOPS開放式課程

來自全球頂尖大學的開放式課程,現在由世界各國的數千名義工志工為您翻譯成中文。請免費享用!

加入會員可以使用更多個人化功能喔~~

 

◎請同時使用www2.myoops.org新版介面
未來新課程將置放於新版網站

◎舊版網站

 

不用出國,

就能夠學習到世界頂尖大學的知識,

提升國際視野,

與世界接軌~~

開啟通往新知識的另 一扇大門!

 

 

 

OOPS是什麼?

OOPS是Opensource Opencourseware Prototype System,我們的中文名稱叫做開放式課程計畫簡單的說,這是在奇幻基金會www.fantasy.tw)之下執行的一個計畫。我們希望能夠用開放原始碼的理想、精神、社群和技術來挑戰開放知識分享的這個新理念,讓更多的人可以分享到知識。

本計畫同時擁有世界各翻譯計畫的入口網站:www.myoops.org和繁體中文版www.myoops.org/twocw,簡體中文版www.myoops.org/cocw的翻譯網站。

 

目 前採用中英對照方式架設網站。任何網友發現有翻譯錯誤或是疏漏之處,都可以直接來信指正,我們會立即修改,我們希望透過讀者的參與和編輯,將網站的正確度 更為提升。對於英文閱讀沒問題的使用者來說,我們提供的是一個中文介面、連線速度較快的平台。對於只能用中文閱讀的讀者來說,我們提供的是通往新知識的另 一扇大門。未來將引進WIKI系統,讓所有的參與者可以直接在線上進行修正與校稿,經過審定者的通過之後,就可以即時作出更改,更為提高參與性。

 

OOPS是哪些人?

簡單的說,目前OOPS是奇幻基金會執行的一個龐大計畫。我們僅有三名支薪工作人員,基金會董事長、執行長和董事皆是不支薪的義務工作;即使是支薪的人 員,都是領低於應得薪資的薪水,以一擋百的熱血工作者。而我們的義工群目前是來自十四個國家和區域,超過七百人以上的龐大團隊。以下是基金會的一個簡介: 

智慧與想像力 

 奇幻基金會注重的是人類文明的兩大重要支柱:智慧與想像力。 

沒有智慧,人類的物質文明無法提升,也無法擁有改變現實環境的能力。
沒有想像力,人類的心靈文明無法進步,更無法擁有超越現實環境的天賦。 

 我們相信,人類的智慧是由世世代代的文明知識所累積,這屬於全人類的知識應該被盡可能的推廣和分享,讓那些擁有潛力的人能夠獲得公平競爭的機會與突破現狀的可能性。知識不該只是一國一校的資源,而是在更多人使用、擁有和傳承的過程中才更彰顯其寶貴的價值。所以,奇幻基金會的願景是盡一切可能利用社會的善意與資源,引進、轉化和詮釋新型態的開放知識,讓更多人能夠公平的分享和擁有知識。 

我們相信,想像力應該被鼓勵,因為想像力是人類共通的語言。西方世界的魔戒與哈利波特之所以能夠感動人心,成為席捲全世界的浪潮。其原因不在於背後的西方文化,而是在其想像力引人入勝,進而成為全球的趨勢。所以,奇幻基金會的使命是鼓勵年輕的創作者盡可能的發揮想像力,開創出更具包容性和可能性的世界,更期許他們有朝一日以此踏上國際的舞台。

我們的董事長是現任台北銀行董事長的林基源博士,我們的董事來自於高科技、創投、金融、交通、藝術、出版等各個領域的專業人才,以下是其中幾位的董事成員: 

  • TOM集團出版事業首席執行長詹宏志 

  • 國家實驗研究院董事長翁政義

  • 中研院副院長曾志朗 

  • 交通大學講座教授毛治國 

  • 前清華校長劉炯朗 

  • 前DELL亞太區IPO總經理方國建 

  • 東吳大學校長劉兆玄 

  • 立榮航空董事長鄭光遠 

  • 全福國際投資公司董事長劉容西 

  • 趨勢科技全球行銷總監暨執行副總陳怡蓁


 

近期上線課程
Billy Collins 談及時捕捉每個時刻
Michael Norton 談如何買到快樂
Marco Tempest 談擴增實境-魔幻般的故事
Christina Warinner 談利用牙菌斑追踪古代疾病
Leymah Gbowee 談釋放女孩的知識、熱情與偉大
Damon Horowitz 談監獄裡的哲學
Drew Curtis 談我如何擊敗專利蟑螂
Drew Berry 談以動畫展現肉眼不可見的生物學
Taryn Simon 談血統背後的故事
Laura Carstensen 談年長者較快樂
Ian Ritchie 談我拒絕Tim Berners-Lee那天
Frank Warren 談50萬個秘密
Jack Choi 談虛擬解剖桌
Sheila Nirenberg 談治療失明的人工眼
Lucy McRae 談科技如何改變人體?
Neil Burgess 談大腦如何告訴你身處何方
Tal Golesworthy 談我如何修復自己的心臟
Donald Sadoway 談可再生能源缺少的環節
Ayah Bdeir 談有聲有色的教學積木
Sunni Brown 談塗鴉者,團結起來!
Sonaar Luthra 談認識水質金絲雀
Monika Bulaj 談阿富汗的隱蔽之光
Sebastian Wernicke 談六個字道盡千場TED演說
Noel Bairey Merz 談女性面臨的最大健康威脅
Myshkin Ingawale 談非侵入式血液測試
Rob Reid 談80億美元的iPod
Eric Berlow 談如何化繁為簡
Joshua Walters 談瘋得剛剛好
Jenna McCarthy 談你所不知道的婚姻
Jennifer Pahlka 談建立一個更善用程式碼分享資源的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