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一中林冠宇 地科奧賽再奪金

更新日期:2011/10/01 05:30 陳界良、吳敏菁/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陳界良、吳敏菁/綜合報導】


台中一中學生林冠宇繼去年獲得「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金牌後,九月初前往義大利參加今年「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再度勇奪金牌,另還獲得天文、大氣領域二項最佳表現獎,表現相當搶眼。


建國科技大學參加烏克蘭國際發明展,在卅五個國家、四百多件作品中,一口氣拿下了三金、一銀的好成績。


得到最高榮譽金牌,為學生葉致廷、工程學院曾憲中院長研發的「發光燈具的散熱座」、黃清和教務長研發的「震動的提醒枕頭」,電子工程系蘇宏明老師的「高散熱效率的煞車盤」,美容系吳佩玲主任的能量石恆溫器組合獲得銀牌。


就讀數理資優班的林冠宇,從小對數理特別有興趣,五、六歲就開始閱讀科學雜誌,國中時就讀完高中三年的數理書籍,進入高中後更大量閱讀大學用的原文書。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1001/4/2zpc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