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觀光競爭力再突破 世界排名37<br>

<br>

更新日期:2011/03/07 12:15 鍾錦隆

<br>

世界經濟論壇公布2011年全球觀光競爭力排名,台灣從上一次2009年評比的第43名進步6名,名列第37名;對此,交通部觀光局今天(7日)表示,排名有進步,但還有努力的空間,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觀光業更蓬勃。


<br>

世界經濟論壇針對139個國家所做的觀光競爭力調查,評比項目包括交通建設、自然及人文資源、政策、法律、環境和社會安全等。


<br>

其中,交通電信基礎設施上,台灣的評比成績都不錯。像電話普及率評比排名第一,政策透明度第七,軌道設施第八,道路運輸網路第九。


<br>

但是在世界遺產自然景點指標上,台灣排名只有在第75位。對此,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說,以往的評比更低,因為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無法參與世界觀光組織,當評比世界遺產時,台灣就會被遺忘,並不公平。


<br>

整 體表現來講,劉喜臨說,台灣的表現已經有進步,但還可以更好。他說:『(原音)我們覺得還有努力的空間,主要世界經濟論壇所評比的項目,不必然都是觀光局 所主管的項目,它是把整個台灣的友善程度,包括接待觀光客的環境去做一些評比,我們希望把觀光局所掌握的項目,讓它排名提升,也希望各部會一起努力,讓台 灣觀光市場更蓬勃。』


<br>

另外,在這次評比的環境指標上,台灣排名並不理想,其中在二氧化碳減量上,排到120名。此外,主要汽車租賃公司在台灣的營運名列第133名,僱用外勞容易度125名等,都是台灣觀光競爭力落後的項目。觀光局表示,這次評鑑結果值得參考,落後的項目也有待檢討、加強。


<b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