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最老碩士生! 97歲趙爺爺伴孫苦讀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5/29 00:21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活到老學到老!高雄市一名高齡97歲的趙老爺爺,為了鼓舞小孫子要好好念書,陪著他苦讀,自己也積極進修,經過3年取得南華大學哲學研究所的碩士學位,堪稱是全台年紀最大的研究生。



高齡97歲的趙慕鶴每天都揹著書包準時上學,可別看他年紀大,他可是擁有南華大學哲學研究所的碩士學位,堪稱是全國最老的研究生,「上學都跟年輕人一樣,同學都是20幾歲,都是大學剛畢業,就我一個人較老,(記者問:會不會有壓力?),沒有,大家都相處很好。」



跟20多歲的同學相比,趙老爺爺整整大了70多歲,不過,他愛唸書的原因其實是為了要鼓勵孫子好好念書,自己先以身作則,花4年到空中大學進修文化藝術系,念完128個學分,接著再一路唸到研究所,「我的生活不大正常,有時候晚上甚至到了1、2點多,甚至到3點多才睡覺。」



趙老爺爺每天看書看到半夜2、3點,一點也不覺得累,早上9點一定準時起床,不吸煙、不喝酒,有空寫書法修身養性,活到老學到老,他成了銀髮族的最佳示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林澄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29/17/1kb8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