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30元 台灣誕生更多周杰倫
















【聯合線上業務部/ 】

2006.10.02 07:11 pm
 

每日捐30元 給孩子一個發展天賦的機會
2006「原鄉活泉」公益募款計畫正式啟動


「我想要學鋼琴」、「我想要學舞蹈」、「我想要學繪畫」…,這是一般家庭兒童容易達成的願望,父母親也樂意栽培。但是對於經濟弱勢家庭來說,孩子們珍貴的天賦潛能卻常被埋沒,更喪失提升文化素養及繼續升學的機會。定位為公益集線器的新竹國際商銀【磐石私人財富管理】,於9月27日發起「2006原鄉活泉‧灌溉天賦」公益募款活動,與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得勝者教育協會以及新竹商銀慈善基金會合作,全力灌溉經濟弱勢兒童珍貴的天賦種子,提升心靈財富。
「原鄉活泉」公益募款活動,起源自2004年艾利風災肆虐後,新竹尖石鄉偏遠部落教育資源極度缺乏,新竹國際商銀【磐石私人財富管理】基於關心客戶的實質財富及心靈財富的理念,於2005年首度發起「原鄉活泉」公益募款活動,發動全省各分行員工共同投入,並獲得多家企業共同贊助,共募得300多萬元善款,全力挹注原住民兒童音樂教育資源。

2006「原鄉活泉」三大公益方向
1.給孩子有機會繼續學習—挹注經濟弱勢兒童之天賦教育
與兒福聯盟合作,針對全省地區經濟弱勢兒童,提供樂器、舞蹈、繪畫、書法…等天賦潛能教育補助,並提供成長團體輔導。

2.讓部落再次發光—投入偏遠地區之社區營造
新竹國際商銀募集員工親手做公益,擔任社區營造志工,定期舉辦「原鄉活泉」公益日,深入山區部落,並邀請中華大學建築系師生及專業建築師,協助弱勢及偏遠社區住屋修繕、文化保存、環境美化等社區營造工作,建立社區更美好的生活品質。

3.正向思考讓生命變得有力量—建立青少年之品格教育
與得勝者教育協會合作,利用有系統的教學計畫及配套教材,教導青少年面對問題和提升情緒管理能力,建立正向積極的價值觀以及良好的品格,給予這些青少年心靈上的富足。

錄製2006原鄉活泉音樂專輯2《桃山小學的夏天音樂課》 灌溉天賦種子
2005年「原鄉活泉」公益募款活動中的重要成就,是為桃竹苗山地部落學校導入音樂教育資源,並錄製《如果輕啟這扇窗》音樂專輯獲得金曲獎殊榮。2006年則與新竹縣桃山國小及大提琴家歐陽伶宜合作,推出《桃山小學的夏天音樂課》音樂專輯,展現原住民兒童音樂天賦珍貴感人的力量,藉此喚起更多人的愛心與行動,共同投入「原鄉活泉」公益募款活動,支持更多經濟弱勢家庭之兒童發展天賦,訓練專注與堅持的學習能力,培養積極的生活態度。

捐款方式
劃撥帳號:19011201,戶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 每月固定捐款900元以上或單次捐款2,000元以上,就贈送2006原鄉活泉音樂專輯2《桃山小學的夏天音樂課》CD乙張。
其他捐款資訊請參閱http://www.hibank.com.tw/,或撥捐款專線-兒福聯盟02-27486006轉1
http://www.hibank.com.tw/campaign/2006charity/




【2006/10/02 聯合線上業務部】@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