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僑社新聞】古又文巴黎參展 堅持台灣製造

更新日期:2011/10/09 16:37 陳怡君

台灣新銳設計師古又文自創品牌,積極參加海外商展,強調「台灣製造」。在日前舉行的巴黎時尚周系列活動中,古又文以「Johan Ku」品牌,參加Tranoi設在羅浮宮的商展,首度展出「金標」創作系列,以新材料「夜光紗線」,可製造日光和夜晚兩樣情的「雙面效應」,吸引專業人士目光。


古又文表示,夜光紗線讓同一件衣服在夜晚和白天展現完全不一樣的效果,這款新材料在展場引來許多驚奇。此外,這次展出的「灰標」成衣系列,尤其是在印花配色及圖案方面,也備受國際專業人事好評。


古又文說,他在台灣接受完整的服裝設計教育,瞭解台灣紡織業的強項在人造纖維布。他在2012春夏設計作品中,選擇將人造纖維與天然纖維如麻紗、竹纖維等應用混和,製作服裝。


不過,古又文在堅持台灣製造的同時,也開始警覺到台灣紡織產業陸續外移,產業鍊已鬆動。他表示,在台就學期間知道的裁條廠、紗線或針織廠,現在部分已經不存在,有時為堅持高端商品,也會遇到廠商嫌麻煩。


古又文說,台灣紡織業從原料供應到下端製造已經串不起來,現在要在台灣找尋願意製造高端商品的廠商,發現真有困難。但他仍堅定表示,只要還有廠商願意做,他就會去找。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1009/58/307m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