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獻唱 台灣民謠撼動法國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8/23 04:21



自由時報記者蔡偉祺/台北報導〕「也是台灣之光!」台灣民俗音樂合奏團由台北市新北市師生組成,今年受邀參加法國兩個聯合國的國際傳統藝術及民俗藝術節國際組織(CIOFF)認證的國際音樂節,用音樂、舞蹈介紹台灣文化,獲得熱烈回響。團長劉育嘉表示,到海外演出獲得掌聲固然讓人高興,但讓更多人認識台灣文化,且驕傲地拿國旗上台,與地主國的國旗並列,真的令人感到光榮。



音樂總監葉瑞琦表示,全團卅七人從七月三日至廿日到法國演出,先後到聖馬羅(Saint Malo)和聖特(Saintes)兩地參與當地的民俗藝術節,一共演出十多場,場場受到法國民眾熱情歡迎,甚至有人以「從沒聽過這麼美妙的音樂」來形容團員的表演。



葉瑞琦說,在法國的演出主要以台灣民謠組曲為主,如「高山青」、「草螟弄雞公」、「望春風」、「夜來香」等曲。舞蹈教師邱瀅潔則說,參與演出的舞者年齡最小的才十一歲,小朋友演出「農村樂」曲目,活潑生動逗趣,深獲法國民眾喜愛。



台灣民俗音樂合奏團在法國演出備受好評,葉瑞琦特別提到,在聖馬羅演出時,現場觀眾除鼓掌,還用力跺腳,力量大到整個場地跟著振動起來,直說對團員的傑出表現相當感動。駐法代表呂慶龍也曾特地驅車前去看合奏團演出,並設宴款待全團團員。



劉育嘉說,民俗音樂合奏團自二○○八年起,每年安排到海外演出,已經去過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時等國,團員來自北市政大實小、華江國小、實踐國小和建安國小,搭配來自新北市的台北新生代舞團,以音樂、舞蹈將台灣的文化介紹給世界各國民眾。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23/78/2xcz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