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東中山國小好棒 征日全勝凱歸


中時 更新日期:2011/08/16 05:30 陳權欣/竹縣報導



中國時報【陳權欣/竹縣報導】



取得國家代表隊資格,計畫到日本參加每年一度的IBA軟式棒球世界賽的竹東中山國小少棒隊,因日本震災停辦,他們轉而參加在日本九州宮崎縣舉辦的國際邀請賽,四戰全勝,十四日晚凱旋歸國,受到竹東鄉親熱烈歡迎。



竹東中山國小是今年四個取得國家代表隊卻未能穿上國家代表服裝出賽的少棒隊,但他們打敗日本數一數二的七十幾個少棒隊所組成的北諸、都城兩個聯盟所組成的A、B隊,分別以六比一、五比三打敗北諸A、B聯隊再以六X比二、五X比一打敗都城A、B聯隊,取得四場全勝殊榮。



中山國小棒球隊前兩場比賽在宮崎縣高崎町野球場舉行,宮崎縣是北諸少年野球聯盟的大本營,宮崎縣的少棒聯盟冠諸全日本。總教練彭鴻源說,他們在日本比賽,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都在球場飄揚,激勵了小選手的拚勁。



在與都城聯隊比賽後,主辦單位還安排日本職棒巨人隊球員分別為投手、野手兩組進行教學,球員高興能吸收日本棒球的精髓,認真上了一堂棒球課。



陳權欣/竹縣報導



竹東鎮中山國小少棒隊征戰日本取得四場全勝,這支優秀的隊伍由中山國小總務主任兼教練的彭鴻源老師帶隊,中山國小少棒隊成立廿二年,共有十九位選手,歷經重重挑戰後,從全國五十六支代表隊伍中脫穎而出。



校長金吉祥說,中山國小沒有專任教練,包括彭總教練都是兼職,關西國小紀諺廷教練跟魏政仕都是義務指導,大家不分你我,協助中山國小棒球隊的成長打到全國第一,沒有經費,也向國人募款才能成行日本,這分情義一輩子都忘不了。



還記得那位因新流感疫苗施打,導致眼睛會飄來飄去,球接不準的葉承炫,他跟二位雙胞胎哥哥葉成豐、葉成彬,三人都是主將,這次在日本表現優異獲得很多掌聲。



稍稍遺憾的是,全隊唯一女隊員冉秀娟跟其他五位候補,因辦理護照時不確定有無足夠經費,未能成行,失去為國爭光機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16/4/2wy2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