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de Blue救護直升機醫生》(http://zh.wikipedia.org/wiki/Code_Blue%E6%80%A5%E7%97%87%E7%9B%B4%E5%8D%87%E6%A9%9F%E9%86%AB%E7%94%9F)


 


コード・ブルー -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 或譯《Code Blue Doctor-Heli緊急救命》、《急救飞机紧急抢救》、《直升机紧急救治》) 是在2008年7月3日開始,於富士電視臺每週四22:00〜22:54(日本標準時間)播放以山下智久新垣結衣戶田惠梨香等為主角的電視劇。總計共11回。


宣傳詞為「這個國家,有更多能救護的生命」。


概要:


故事描述2007年7月,日本通過法案開始建構全國救護直升機體系,使日本國內飛行醫生(空中醫師)的需求大增。本劇即以急救中心作為舞台,描繪年輕的飛行醫生候補生和指導醫生們的互動關係,和在直升機裡參與的人們的奮鬥和糾紛。


標題的「コード・ブルー(Code Blue)」,是指患者狀況劇變,召集醫護人員緊急集合的專門用語。


而現實中,日本內閣總務省消防廳於1998年(平成10)公佈「救急隊の編成及び装備の基準」修正法案,開始於各地逐一編成直升機救急隊(回転翼航空機救急隊/消防防災ヘリコプター)的設置。


臺灣的《救護直昇機管理辦法亦於2003年6月26日由行政院衛生署交通部內政部會銜發布。該辦法第2條:「空中救護,其範圍如下:一、空中緊急救護:緊急傷病患到院前之現場與送醫之緊急救護。二、空中轉診:離島、偏遠地區醫院重大傷病患之轉診。三、移植器官之緊急運送。」第3條:「本辦法所稱救護直昇機,係指執行空中救護任務之直昇機,分為專用救護直昇機及非專用救護直昇機。」其於1995年公佈施行的母法為《緊急醫療救護法》,救護直昇機大量運用於台灣與離島之間的醫療接送行為。


 


演員:


翔陽大學附屬北部醫院急救中心



飛行醫生候補生。 在地方的急救中心積累2年的經驗後,申請調來翔陽醫學院急救中心來當飛行醫生。有著對自己的醫術有著不可動搖的信心,對磨練自己醫術執著到近乎貪婪的醫生。休班的日子也住在急救中心,持續等待重病患者。可是,對技術的貪戀使之覺得哪裡扭曲了人性,當候補生時受周圍的人誤解。不過,藍澤的悲哀成長起因於…… 父母在他小孩的時候離婚、早逝。童年的時候由祖母絹江 (島嶼芬芳)所撫養了。為此,和父母的回憶是幾乎沒有。



 


飛行醫生候補生。父親是有名的醫科大學教授,為了將飛行醫療的技術帶回鄉下的急救中心為目的,申請調來翔陽醫學院急救中心來當飛行醫生。並不喜歡相爭的性格,沒有用過汗水努力換來的經驗,很被動,從來都沒想過失敗。



飛行醫生候補生。 醫大畢業後,結束為期2年的進修,到翔陽醫學急救中心來當飛行醫生。用父母的錢畢業於私立醫科大學,屬一般有錢人的女兒。十分積極且好勝心強。由於其他的候補生的原因而想減少自己的飛行時間。有自信過剩的地方,血氣剛強的性格也幫助做事時的驕傲自大。



飛行醫生候補生,出身清寒,屬勤能補拙型的醫師



飛行護士。家是世世代代醫生血統。最年輕的飛行護士。



急救中心部長。曾於離島懸壺10多年,從一流大學醫學中心將黒田脩二醫師挖角到翔陽醫學急救中心,致力於培訓新一代的飛行醫生。



飛行醫生。整形外科專家,暗戀轟木聖子小姐。



飛行醫生。婦產科和兒科專家。沉著冷靜。不過,也有熱情的一面。



飛行醫生。胸腹部外科專家。才能和經驗均出色的急救中心的王牌。討厭和嚴厲對待年輕人,卻有個10年未見面的兒子。田所部長要求他指導飛行醫生候補生。



急救中心內客顧服務員,確認能否作出飛行救助。


 


 翔陽大學附屬北部醫院腦外科



腦外科部長


 


航空會社



急救直升機的飛行員,有個小他17歲的老婆。



患者(各集陸續出現)



患有青年性糖尿病,須切斷右手。



  • 横田英子 - 黒瀬友美(第2回)

對自己的外型自卑,有自殘傾向。



  • 宮本茂 - 井田國彦(第4回)

住院前是個自信的男人,由藤川醫師順利開導。



  • 上村秀雄 - 北見敏之(第6回)

無從理解病因的病人。其兒子久志(熊谷知博)自認是因為他施予黒魔術所致,故十分後悔。



  • 福島達夫 - 平賀雅臣(第8回)

在一場夏日活動中遭火車意外而負傷。同事故中一家全員均入住翔北病院。



  • 北村有里子 - 奥貫薫(第3回[聲音演出]、第9回、第10回)

黒田的元配、10年前已離婚、育有一子。



  • 神田美和子 - 海島雪(第10回)

妊娠36週目的孕婦,有流產危機。


工作人員



主題曲



有歌詞的、純音樂:
mv:

播放日期、副題、收視率





集數 播放日期 標題 原文標題 導演 收視率 備註











































































平均收視率15.6%








收視率為日本關東地區收視,由Video Research調查。
第1話2008/07/03決斷決断西浦正記21.2%增加15分
第2話2008/07/10責任責務16.0%
第3話2008/07/17急變急変16.0%
第4話2008/07/24母愛母の愛葉山浩樹13.2%
第5話2008/07/31過去過去15.7%
第6話2008/08/07無償的愛無償の愛西浦正記15.6%
第7話2008/08/14告白告白葉山浩樹10.8%
第8話2008/08/21不能避開的決心避けられぬ決断西浦正記13.4%
第9話2008/08/28破碎的關係壊れた絆葉山浩樹15.8%
第10話2008/09/04動搖的心揺れる心14.9%
第11話
(最終話)
2008/09/11生與死生と死西浦正記19.5%增加15分
特別篇2009年新春


外部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