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小玩意】【CALGOT&MAIMAI網站 - 新年快樂】

 

CALGOT&MAIMAI網站 - 新年快樂的部落格小玩意,

一起為部落格添添喜氣吧!

 

 

中國人過年家家戶戶要貼春聯,日本則家家戶戶裝飾門松,門松是用松、竹等綠色植物做成的,放置在門口作為迎神的標誌,一直要裝飾到七日左右,送完神後才拆撤。

 也有人會在門窗或柱子上掛著上稻草繩裝飾物,象徵著不讓不潔淨的東西進入屋內,有驅邪的意味。在家中則要為年神供上「鏡餅」,其實就是兩個圓形、大小不一的年糕疊起來,上面再放個橘子象徵吉利。

 

1.鏡餅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http://calgot.net/js/blog_year2.js"></script><noscript><strong><a href="http://decopal.net/">デコメ</a></strong></noscript>

 

2.門松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http://calgot.net/js/blog_year.js"></script><noscript><strong><a href="http://decopal.net/">デコメ</a></strong></noscrip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