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僑社新聞】台灣舞者孫尚綺演出 德國舞評讚譽有加


 


央廣 更新日期:2011/08/23 21:10 劉品希



旅居柏林的編舞家孫尚綺,日前在柏林演出結合多媒體及裝置藝術的作品「我不語」及續篇Traverse,極致的肢體語言導引觀眾進入充滿哲思的情境。



「我不語」創作的靈感擷取自劇作家貝基特(Samuel Beckett)的「無言劇」,穿梭在垂簾之間的舞動和簾幕上的光影對映,舞台的氛圍讓觀眾感受到真實與想像、邏輯與超現實、嚴肅與詼諧對照的難解世界。



孫尚綺說,Traverse是「我不語」的延伸,他用更簡化、更抽象的方式呈現這個主題,在單純的舞台上,時而機械化的樂音,時而全然的靜寂,觀眾的情緒全繫於細膩的舞動。



11年前到德國發展的孫尚綺,在歐洲舞蹈界已建立知名度,他的肢體語言被讚譽為「不可思議地快速流暢且精準」。孫尚綺說,創作的過程中,有時也會不確定是否觀眾都能了解他所要表達的意境,他希望演出時,能讓觀眾與舞台沒有界限。



多名德國舞評對於孫尚綺作品的創意與流暢都讚譽有加,孫尚綺表示,德國舞評喜歡他的作品,因為他還有東方的內涵,而在歐洲多年的經驗,也讓孫尚綺懂得如何將東方靈魂注入西方元素中,讓每一次的演出都是最完美的東西交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23/58/2xeq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