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踹韓莊佳佳踢金 我國7金9銀16銅創新高


 


蘋果日報 更新日期:2011/08/24 06:30 蘋果日報






莊佳佳一腳正中韓國選手的臉,是奪金關鍵的一腳。李鴻明中國深圳市傳真

【詹健全╱深圳報導】世界大學運動會結束為期12天賽程,昨落幕,總計我國共奪7金9銀16銅創歷屆最佳成績。跆拳道代表隊原本氣氛沉悶,昨閉幕日終於踢出「金」喜!女子73公斤級莊佳佳克服恐韓症,靠著一記上端攻擊得分,以3比2力克南韓朴美妍,踢得本屆跆拳道賽首金;男子63公斤級朱元志也添1銅。



跆拳道原本被評估是重金重鎮,但前3天男、女12名戰將只踢得1銀2銅,執行教練李佳融一直眉頭深鎖,最具奪金相的輕量級選手都落難,反倒是她所指導的師大女將、最重量級的莊佳佳突破零金窘境,她說:「我就是一心一意想幫教練拿這面金牌!」



教練大力捏 用痛忘掉緊張



莊佳佳原是「品勢」選手,進了師大,李佳融指導改打對練,不僅讓佳佳去年廣州當上國手,2009年東亞運、2010世界大學跆拳道錦標賽也分別摘銀奪金。看到教練有難,179公分高的「長腿妹」莊佳佳前3場都以大差距奪勝闖進決賽。



莊佳佳前兩年在東亞運、世界武搏會跆拳道賽,兩度迎戰南韓都吞敗,昨決賽又對上南韓,她坦承:「雖然沒跟朴美妍打過,但一想到要跟南韓打,就特別緊張。」賽前她還要教練李佳融大力地捏她,試圖用痛感來忘掉緊張。



克服恐韓症 擂台繞圈超爽



決賽第1回合打平0比0,第2回合莊佳佳一記下壓打中對手頭部獲3分,此後,南韓選手積極反攻,在倒數20秒追成2比3,幸好佳佳將時間拖到終點守住勝利。莊佳佳賽後興奮地舉著中華台北的牌子在擂台繞圈,她開心地說:「超爽,把2年來的仇一次都報回來!」賽後,她眼眶含淚、透過手機跟媽媽大聲說:「我成功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24/143/2xfo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