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歌仔戲曲 首度登上歐洲國家劇院





更新日期:2011/03/04 15:07


宜蘭縣公立歌仔戲團『蘭陽戲劇團』藝術總監游源鏗,應德國【達姆國家劇院】邀請,參與3月19日劇院舞蹈劇場《新娘妝》的創作及演唱,德國【達姆國家劇院】是德國重要國家劇院,並名列世界三大舞蹈劇場之一,這次臺灣歌仔戲曲能登上重要的藝術殿堂,由來自全世界十幾個國家的音樂家及舞者共同詮釋演出,為臺灣做了最好的文化外交。(賴沁沁報導)




『蘭陽戲劇團』藝術總監游源鏗受邀參與達姆國家劇院舞蹈劇場《新娘妝》的創作及演唱,這也是臺灣藝術家首度受邀為歐洲國家劇院編劇、音樂創作及演出,游源鏗指出,《新娘妝》是以臺灣文學作家李昂所創作的「彩妝血祭」為創作發想基礎,表演的形式就是以臺灣歌仔戲曲的吟唱及音樂素材表現臺灣故事,由不同國家的五十多位舞者共同演出,將台灣的歌仔戲走向國際,並為蘭陽戲劇團未來的歐洲市場打開通路。




除了3月19日正式演出外,【德國達姆國家劇院】在3月13日並舉辦「《新娘妝》音樂導讀記者會」,邀請李昂、游麗玉及游源鏗以臺灣文學、臺灣音樂、臺灣戲曲吟唱進行《新娘妝》音樂導讀,讓歐洲的民眾更能夠了解並欣賞台灣歌仔戲曲不同於西方的文化藝術。




(攝影:賴沁沁)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04/1/2ng6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