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桿弟 肩膀借妮哭


 


特派記者趙新天/泰國芭達雅報導〕站在第十八洞果嶺旁,球后曾雅妮心情很激動,忍不住哭了起來,這時在她身邊幸好還有一個可靠的肩膀,讓她暫時依靠一下,整理情緒,她的桿弟傑森在這場比賽默默地扮演著致勝要角。


職業選手的桿弟注定是幕後功臣,像「老虎」伍茲的前桿弟威廉斯那樣,經常站到鎂光燈前搶鏡頭、成為話題人物的桿弟並不多見。


光是配合選手的時間、習性、脾氣和心情,就已是一大學問,桿弟們還得在各種天候狀況下,背起重量三十公斤起跳的大球袋,亦步亦趨地跟著「老闆」走下去。


曾雅妮是頂尖高手,通常傑森只需要提供正確數據,強化妮妮的信心,場上絕大多數的判斷,大多都是妮妮自己完成,包括推桿在內。


不過,開季這兩場比賽,曾雅妮壓力不小,推桿一直不穩定,在泰國這場比賽,她就要求傑森幫忙,確認一下推桿瞄準位置和路線,果然從第二回合開始,曾雅妮的推桿明顯好很多,也是她能衝上冠軍的主因。


有時桿弟也必須像是比賽場上的「心靈捕手」,陪老闆聊天,讓她們的情緒和壓力有地方釋放,適時給予鼓勵。昨天傑森把肩膀借給妮妮,但他也不忘盡責地提醒老闆:心情要平靜下來,把最後短短半呎不到的致勝一擊推進洞。


http://tw.news.yahoo.com/心靈桿弟-肩膀借妮哭-202404700--gol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