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資訊奧賽 我獲3金1銀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7/29 04:11



總成績全球排名第四



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有八十二個國家、三○六名學生參賽的二○一一年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我國代表隊四位高中生選手,勇奪三金一銀,創造我國參賽十八年來的最佳成績;儘管官方未公佈正式總排名,帶隊的教育部電算中心主任何榮桂表示,根據網路上非正式統計,我國總成績應為全球排名第四。



個人排名最佳的是今年甫從建中畢業、保送台大資工系的李瑞?,除了是金牌得主、個人排名第十一,且在最難的一題最早得到滿分,得到一個特別獎。李在國中曾擔任天母古道解說員,未來希望能開發出像FreeBSD的作業系統。



建中老師王鼎中表示,李瑞?也是建中資訊社演算法講師,在上屆資訊奧林匹亞競賽中拿到銀牌,這次為了增進實力,利用暑假期間上遍各個線上解題網站,累積了兩百多題解題經驗,果真創下金牌佳績。



另兩面金牌得主分別是建中升高三的劉士瑋,排名全球第廿名,以及剛從台南一中畢業、也將進入台大資工系就讀的余孟桓,排名第廿五名;今年以學測滿級分將進入台大電機系就讀的朱柏澂則拿到銀牌,排名第四十一名。



南一中老師顏永進表示,資訊奧林匹亞的國手,多是靠資訊社的學長帶學弟,共同切磋研究,余孟桓其他學科成績差強人意,對資訊卻展現強烈企圖心,小三拿到父母送的第一台電腦後,小五就架設個人網站,屢屢廢寢忘食地學習解題技巧,把每一題程式設計的解題遊戲都當成挑戰,熬夜解題是家常便飯。



建中指導老師林淑玲表示,高中雖已將資訊科技概論由選修改為必修二到四學分,但因為資訊不是考科,選手多是數理能力強,憑藉對資訊的興趣和熱情,用課餘時間投入社團研究,參加各種比賽。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29/78/2vwv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