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國際攝影大賽放異彩 黃國士4作品摘21項獎




更新日期:2011/03/04 04:11


〔自由時報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作品曾獲美國攝影學會世界十傑之一的台灣攝影家黃國士,四張在彰化八卦山、鄉間田野、民宅庭園拍攝到的鳥類餵食和獵食作品,參加法國主辦的國際攝影大賽,一舉奪下廿一項獎項,成功地用鏡頭讓台灣美麗的生態行銷國際,提高台灣生態維護的知名度。



簡稱ISF(Image San Frontiere )的沙龍國際攝影大賽,每年由法國主辦,遴選過程由法國、中國、塞普路斯、義大利、西班牙、越南等六個國家代表擔任評審,每個國家各自從全球各地郵寄來的參賽作品中評選出優勝作品,比賽規定一人最多可以提供四張作品,四張作品全部大滿貫,就是廿四個獎項。



黃國士提供四張去年他在彰化縣內拍攝到的鳥類作品,寄送到法國參賽,去年十二月底評審出來,他在彩色自由題材組大放異彩,廿一項獎盃和獎狀,日前寄送到他家。



透過鏡頭 行銷台灣生態之美




兼任新竹縣文化局攝影研習班講師的黃國士說,四張作品共抱回二金二銀一銅、二獎狀、一藍帶、十三入選,總計廿一項,拍攝主角都是台灣低海拔山區或平地常見的鳥類,如白頭翁、黑枕藍鶲、貓頭鷹、褐頭鷦鶯等。



得獎作品中摘下六個獎項的「哺育美姿」作品,主角是白頭翁,黃國士說,白頭翁很怕人類,他廿多年拍攝經驗,一直拍不到自己滿意的作品,直到去年在彰化市一處民宅庭園前,意外捕捉到白頭翁銜著果實餵食即將離巢的幼鳥,白頭翁振翅的畫面讓人驚豔。



另一張以貓頭鷹為主角的獲獎作品,黃國士漏夜守候在八卦山區樹林,忍受蚊蠅叮咬,終於讓他在天剛亮時刻,拍攝到貓頭鷹嘴巴咬著壁虎獵物欲進巢的珍貴鏡頭。



黃國士說,台灣的大自然生態豐富,他長期拍攝台灣的生態之美拿到國外參賽,用作品告訴外國人「台灣自然生態環境,一點都不輸給外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04/78/2nfc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