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環保雜貨-保特瓶蓋變針插
























































主圖

主題:快樂環保雜貨-保特瓶蓋變針插

幾近隨手可得的保特瓶蓋,只要利用碎布、花點時間,就可以變身為超可愛的磨菇針插唷~而普通的大頭針也只要用AB膠黏上珠子,立刻有不同的風貌。

暫停電腦電器,一起來體驗DIY玩創意的樂趣吧~~

圖文提供與示範教學:桃子莉可 。
Copyright (c) 2006 book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工具圖
工具:

1、保特瓶蓋 普通礦泉水保特瓶的尺寸,不限顏色都可以使用!

2、棉布 直徑7公分的圓布*1、徑10公分的圓布*1 碎布一塊。

3、大頭針、珠子、AB膠、雙面膠、棉花。

珠子建議使用造型玻璃珠、AB膠請選擇『乾後透明』的款式...







步驟一

1、在直徑7cm的圓布上,用保特瓶蓋畫一個圓。

2、延著紅色圓圈將布剪開。







步驟二

3、在瓶蓋外圍貼上一圈雙面膠

4、再把圓布包住瓶蓋

(此時應該知道為什麼有步驟2了吧~)







步驟三

5、剪一塊比瓶蓋高2公分、其圓周多1公分的布塊。







步驟四

6、一樣用雙面膠將布黏在瓶蓋上,此時瓶蓋原本的顏色和紋都被掩蓋住了。

7、重覆步驟2‧將瓶蓋完美的包覆住。







步驟五

8、將直徑10公分的圓布以疏縫沿著圓週縫一圈,微拉緊線後就可以將棉花填塞進去。







步驟六

9、將塞滿棉花,觸感QQ有彈性的布球準備,用AB膠和包好布的瓶蓋做結合囉~在瓶蓋內圈塗一圈AB膠後,將布球用力塞入,用力壓緊約3分鐘,就可以放手看看黏合後的樣子了~







完成圖一

10、超可愛磨菇針包完成。







完成圖二

11、再配上可愛大頭針,瞧瞧~~和精品店賣的進口小配件相差無幾吧~~







完成圖三

※只要會做小布球,同樣的方法運用在俄羅斯娃娃上也會有超棒的效果唷!







完成圖四

※底部用AB膠黏上強力磁鐵,馬上變成特別的磨菇針包磁鐵了~吸在縫紉機、冰箱、留言板.....可愛又別緻。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newprod3/topic.php?id=00000101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