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歲宋佳政 追夢太陽馬戲團



自由時報 – 2012年2月21日 上午4:33






〔自由時報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十九歲的宋佳政,以神乎其技的火鈴表演,在中國達人秀節目一舉成名,對岸的產品代言及表演邀約不斷,更有國際後援會以他的招牌小丑造型推出相關商品;儘管爆紅,宋佳政仍喜愛單純的街頭演出,最大夢想是加入太陽馬戲團。


就讀台北市立體育學院體育健康學系一年級的宋佳政,在老師的推薦下,報名參加央視舉辦的達人秀,從上萬名選手中脫穎而出,一路過關斬,將闖進總決賽,從高難度的扯鈴特技,到結合LED燈光、團隊互動的扯鈴秀,到最後結合明火演出的火鈴,一次次挑戰自我極限,最後勇奪亞軍,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人的驕傲。


「相信夢想,就有奇蹟!」宋佳政說,當初抱著「賺經驗」的想法參賽,舞台下觀眾如雷的掌聲給了他力量,也讓「奇蹟發生」。他說,決賽中使用的火鈴表演,在彩排時從未真正用過火,第一次的實驗場就是在人民大會堂的舞台上,儘管是低溫火,稍有閃失,仍會整個著火,宋佳政形容「完全是豁出去了」。


指導老師林述懿說,鏡頭上只看到宋佳政一人演出,實際上要讓點火的扯鈴在長達廿米的鋼繩上滾動,過去台灣從沒人嘗試過,背後結合廿名同學,有人幫忙點火、滅火,一同協力完成。


愛與觀眾直接互動


從小五就開始玩扯鈴的宋佳政,國中開始夢想著能成為太陽馬戲團的一員;高中念的是表演藝術科,學街舞、芭蕾、戲劇,不斷嘗試與扯鈴結合成更精緻的演出,也愛當街頭藝人,與觀眾直接互動。


將到紐約林肯中心演出


隨著人氣水漲船高,宋佳政仍謙虛說著,「在台灣認識的人不多」﹔三月份他將受邀到紐約林肯中心演出,要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的這項扯鈴民俗技藝。



http://tw.news.yahoo.com/19%E6%AD%B2%E5%AE%8B%E4%BD%B3%E6%94%BF-%E8%BF%BD%E5%A4%A2%E5%A4%AA%E9%99%BD%E9%A6%AC%E6%88%B2%E5%9C%98-20332606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freefree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